close

或許有人覺得奇怪...
前天德國IFA發佈這麼多東西我為何一樣都沒拿出來講
然後好像也沒發表小米的事情

以台灣Android觀點而言,IFA的重頭戲有SONY,ASUS和神牌三星
ASUS只發表廉價商品,而沒有玩家圈關心的Padfone和廉價版Padfone,
因此沒必要多說

SONY比較有聊,發表手機外掛相機...
手機只是衝尺寸和衝硬體,沒有新的東西;
外掛相機是很有梗,很創新
只是它的尺寸已經比名片相機大,價錢也不便宜
當然,期待之後廉價化的商品啦。

三星的Note3則是筆記功能強化,硬體提生基本上不用管它
猶如2011年初HTC強化社群連結與隨身助理功能一樣...
從當時HTC的狀況來看,這些貼心的功能只有高等用家會去用
大部分使用者只管抓APP,這些高等功能通常視而不見....
(而且這種風氣是三星自己教育出來的)
因此就大環境來說,Note3還是一台大手機,
沒有新鮮感也沒有明顯效能的提升
然後三星的手表
只是把一台手機做得跟手錶一樣大,也因此要天天充電
其實沒有什麼好看的。

至於小米
它依然只是一台小米
我用過MIUI,它是美觀>>功能性的系統,基本上很討人喜愛
但2011年我刷的MIUI和我老闆手MI2S的UI其實沒有差很多
所以手機本身沒有什麼值得著眼之處
個人對它的現金流比較有興趣
因為手機可以賣這麼便宜,其商業模式一定相當有意思。
但這並不是發表會看得到的。
此外,小米似乎有意無意在消費台灣人已垮下的自尊...
小米的大賣,除了價錢
拿著小米罵自己不爭氣的偏激份子"功不可沒"
不可諱言,我因此不想碰他家的東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